*惊天大刀

*ooc预警

*if世界线

*是各位tag下的姐妹给了我发刀的启发(?




后悔吗?

她从不后悔。

做过了的事便是做过了,犯了错,伤了人心,亦或是自取灭亡,她一一承受。在作出决定的那个时刻她清醒而又冷静,没有借口更无需逃避。

无所后悔。

痛苦吗?

她从不痛苦。

神性即韧性,她的肉体不灭,灵魂不毁。一息尚存就不会心生退意。痛苦早已不是能够束缚得了她的东西。

无所痛苦。

她睁开眼。

血色的天,不见太阳,更不见星星,创世神在头顶哀泣,模糊不清的地平线上密密麻麻皆是屠戮成性的异兽。

天空。

她的天空。

她伸出手。

好远啊。为什么这么远呢?

她突然好想回去,回到云端,回到那样清澈的地方,回到一尘不染的过去。

——回到一片安然的乌鲁克,回到那个人,还能再次对她露出清风般微笑的那个瞬间。

她在下坠。她感受到了。

她从来没有坠落过——她以为她从来不会。

和他相遇之前她俯视万物,高傲地盘旋于自己的领地。

可是唯独他让她降落了。

从此她似乎就成了他的一只风筝。

看似自由的她被心中的结紧紧拴着。她烦恼不已,却又不忍心松开一丝一毫。

——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彼此都能成为对方的束缚。

可惜她终究无法成为他的生命里唯一的束缚。因为她不过是一条船,而他却是片大海,一望无际。

而大海只会无言地放任浪花奔腾,放任它在其中倾覆。

她总该明白了,总该看清了。

可这一次,她还是拦不住自己。

在意识到胸口被那道光束击穿之前,她已经毫不犹豫地踏着天舟飞身拦在了半空。

血液溅得到处都是,天舟上,手臂上。

她从不知自己的肤色可以看起来如此苍白,也从不知她的身体可以虚弱到站不稳,从天舟上摔落下去。


她闭上眼,心绪平静。

她无所后悔,无所痛苦,只是在想若是这一次能降落到他的怀里,那该多好。

从此也许再无遗憾。


——突然温热的触感将她冰凉的身体包围。

有人接住了她。

“给我睁开眼伊什塔尔!!”他吐露出的每一个字似乎都被怒火点燃,“本王还没定你不听指挥的罪呢,所以你还不准死!”

听到这样的问候她不难猜到是谁。

“看来你很会逞能嘛,不仅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现在还会擅自行动自寻死路了是吗?”他嘴里尽是难听的话,骂骂咧咧地把她轻柔地抱在怀里,转移到一个姑且安全的位置。

她忍不住笑了。

“你放心吧,我还活着呢。”她开口,慢慢睁开眼。

“为什么?不是说好了在天上防备拉赫穆的吗?为什么你要做这种事?”他气急败坏地问。

“你知道的不是吗?”她看着他,想要伸手抚平他的眉心却又嫌弃自己满手血迹,“那个时候你会死。我不想看到你死。”

“开什么玩笑!你就可以死了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次的任性妄为真的有可能让所有的一切失败?”

“这是我的使命,作为乌鲁克都市神的使命。我要保护乌鲁克的每一个子民。”她忍不住提高了音量,“你难道要否认我的这份责任吗?”

“伊什塔尔……!”他气极,咬牙切齿又无话可说。

“而且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你。”她不管不顾地继续道,“你也是乌鲁克的一部分,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他愣住了一瞬。

她多么想再多看看他。可惜她未曾珍惜过先前的时间去寻找机会,而现在和以后自然也再不会有了。

“我还能战斗的。不用太担心我,吉尔伽美什。”

她努力地露出了一个天之女神该有的微笑,明媚又狡黠,尽管此时说出每一句都是谎言,“一会儿就在冥府碰面如何?不过是在地上开个大洞而已,我去去就回。”

“是吗。”他定定地看着她,良久。那双眼睛里装着那么多事物,却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满满地都装着自己。

她不禁觉得好笑:他竟然也有犹豫不决的时刻么?不是决定作战的方针,不是决定国策的优劣,而是与她道别。

“那我去啦。”

深吸一口气,胸口的伤微微发麻,心情却格外舒畅。她头也不回地跳上了悬停的天舟。

那么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涌动的魔力在血管里沸腾,魔术回路因为过度的压榨而班驳地显露在皮肤上,而闪耀的光芒正在她指尖逐渐汇聚成巨大而绚丽的能量。

吉尔伽美什,你在看着的吧。

给我好好记住了,这才是我金星女神伊什塔尔的模样——

她咬牙努力抬起僵硬的手臂,每呼吸一下肺都感觉在碎裂一般疼痛,而头顶那最引以为傲的大王冠也在全身魔力的聚集中逐渐幻化成了细小的光粒。

她正在消失。

手中的光辉越明亮,她便越趋近透明。直到那份光芒耀眼到足以照亮天际之时,便再也看不见她的身影。

箭在弦上,天舟依照着天之女主人的命令,朝着地面打出这璀璨而短暂的一击。巨大的轰鸣声响彻云霄,整片土地为之震颤。大地沉闷地低吼,石块纷纷应声碎裂,曾经精美的神塔分崩离析,一切都跟随着巨大的创世神落进了敞开的冥府。

唯独少了什么。


安全落地的迦勒底主从正警惕地打量四周,商讨着抄近路往冥府中心赶去,可王却在还站在原地呆愣了几秒。

“王?怎么了吗?”

“……没什么。本王刚刚在等人,但是刚刚发现她已经不会来了。所以没事了。”

他抬起头,望了一眼天空。

那么就让他来结束这一切。




————————

这就是个刀!还是if世界线的那种!假设女神为闪闪挡了那么一下!然后咕哒和玛修没在边上的原因是因为我写的时候忘记了后面才想起来()要是咕哒在女神应该还能再抢救一下hhhh反正主要就是想搞这个刀啦

*有参考《让她降落》歌词





评论(12)
热度(2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lof长期针对的不挑食的咸鱼闪厨一枚🐟主磕闪咕哒子/金凛/金伊斯塔/拉二闪/闪拉二/金女主 的粮 bl向产出比较少hhh主要是总觉得自己画/写的很烂hhh 经常开车🚗脑洞泛滥成灾却永远没时间写所以留了很多坑qwq会慢慢填的嘤嘤嘤

© 🌙🌙🌙 / Powered by LOFTER